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4月底在京召开(图)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3月07日 1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3月6日消息(记者冯赣勇)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四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将于4月28日在北京盛装开幕。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企业家诚信精神展新篇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2018年“两会”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及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等政策的具体要求,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将继续秉承“为诚信社会建设构筑支撑平台,为中国诚信企业家鼓与呼”的精神理念,以“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为指导,把握新常态战略发展机遇,促进企业诚信体系的快速建设,优化企业诚信品质,为我国诚信建设的推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将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企业家诚信精神”为主题。围绕下列议题展开讨论: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中的重要位置;二、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及社会的重要标志,多方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竞争的核心作用;三、新常态下,政府出台的“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级大战略及“人工智能”、“金融创新”、“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一系列战略和政策,对信用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大贡献;四、总结与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成功创新成果与未来发展战略。

  围绕主题,大会还将开展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创办15周年盛典、新时代中国诚信标杆企业家宣传表彰活动、2017-2018诚信中国北斗七星奖推介活动、“商务诚信+”政策推进活动、北京码头商学院中国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专项培训、北京码头商学院诚信实验室建设推进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多元化内容。另外,此次大会得到了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的大力支持,并联合了《管理观察》杂志、《发现》杂志及电视、网络等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专版、专题采访报道,集中推广宣传诚信建设精神及诚信企业形象。大会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各界共识,强化与外界的沟通交流,清晰诚信体系格局,探索顺应时代大势掌握主动,激发驱动发展动力、增强变革活力,充分发挥交流合作平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 坚守诚信本质 砥砺前行

  自古以来,我国就极为重视诚信建设,诚信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更是企业的立业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推进诚信建设,要不断采取各类措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个企业的发展跟企业诚信是相辅相成、密不可缺的。企业所创造的经济收益与企业确立的诚信价值观也是密切相关的。

  据了解,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不断联合权威力量,整合创新,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诚信建设领域极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盛会。大会旨在践行科学发展诚信强国理念、宣扬大国诚信精神、传承诚信商道文化、树立商界诚信典范、推广信赖诚信品牌、传播信用建设知识、培养信用管理人才、提供信用咨询服务、营造诚信兴商环境、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和谐大发展。经过15年的不断进取和不懈努力,如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依然成为诚信中国建设的窗口和平台,充分发挥着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得到国家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和充分支持。

  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升级

  信用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据介绍,本次活动还将开展《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全球发布仪式,并举行市长论坛暨招商政策发布会。CEI是一个信用经济指数,且CEI的波动能客观反映各城市的信用经济发展、市场信用交易增长、市场经济秩序等的变化趋势。CEI课题组始建于2009年,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国内信用管理行业数十名专家发起成立。

  据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先生介绍,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已经成功举办14届,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涵盖行业广泛,通过表彰,宣传行业典型,有效的调动了城市与各企事业单位诚信经营的积极性,不断推进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将对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总结提升和跟踪考察、调研评估,同时鼓励更多城市参与示范创建,进一步提升与完善全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诚信与信用体系建设将是唯一必然选择,且意义重大而深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