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接访台前吐槽少 村民脱贫动力足——记广西大化县干部与村民的一次脱贫“大接访”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07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宁3月7日电 题:接访台前吐槽少 村民脱贫动力足——记广西大化县干部与村民的一次脱贫“大接访”

  新华社记者夏军

  听说贫困户养牛有补贴,但37岁的贫困户蓝小灵还没领到,他想节后去县里问问。

  蓝小灵住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乡弄合村,这是广西最贫困的山区之一:石头山延绵、道路不通、产业发展艰难,许久以来很多村民缺乏脱贫动力。

  让蓝小灵想不到的是,他还没等动身,10多个县直部门的干部就已集体来到乡里开展脱贫攻坚“大接访”。

  春节后,为了解社情民意、解答脱贫问题,大化瑶族自治县处级干部分别带队到各个乡镇开展脱贫“大接访”。3月上旬,县委书记杨龙文带着10多个县直部门的干部来到了七百弄乡。

  “为提高脱贫质量,我们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十个一’活动,其中包括开展一次集中大接访活动、开展一次全面回访活动、开设一个热线电话和专用信箱、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大公开’活动等。”杨龙文说。

  蓝小灵是在村里看到“大接访”公告的。“大接访”这天是七百弄乡赶圩的日子,蓝小灵早早起床出发前往乡里。

  接访台设在集市旁,以方便赶圩的村民随时咨询、反映问题。

  了解到蓝小灵的情况后,杨龙文告诉他,这是县里去年6月实施的激励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新政策,目前正对贫困户发展的产业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养牛补贴将尽快下发。

  杨书记的一番解释,给蓝小灵吃下了定心丸。“这我就放心了,今年努力再多养几头牛,一边养一边卖,滚起来,肯定能如期脱贫。”蓝小灵说。

  一旁的弄平村村支书蓝昌华说:“现在贫困户脱贫的劲头比以前足,就拿我们村来说,眼见隔壁村好起来,户户发展鸡、羊等产业,咱村贫困户着急了,催着我来问政策,5条屯级路能否建得再快些,咱等着建新房、发展产业呢。”

  “接访”持续了一上午,村民们的期盼都被接访干部记录下来。深山里的村民带着称心的答复,以及赶圩的收获,满意而归。

  接访干部告诉记者,这次脱贫攻坚“大接访”活动引来的不是贫困户“吐槽”,而是村民为脱贫攻坚“出点子”。“41名来访群众中,一半以上是咨询政策或‘出点子’、谈期盼的,说明群众脱贫动力增强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