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奋进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3月07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934年,国外的一家出版社罕见地出版了一本中文著作,封皮和封底套红印刷,书名是一句醒目的话:《只有苏维埃能够救中国》。书的作者是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

  毛泽东是否见过他的这本中文著作,不得而知。毫无疑问的是,“开创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梦想跨越神州大地,向全世界宣告,又在随后十五年的卓绝奋斗中变为现实。

  1978年3月,另一位开国元勋、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在五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宣读了《关于修改宪法的报告》,在报告的尾声,叶剑英用几近哽咽的声音表达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

  叶剑英:再过二十三年,跨入二十一世纪,你看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会变成什么样子!让我们举国上下,一致努力,克服困难,把我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

  从救国之梦到建国之梦,到复兴之梦,中国人民走了半个多世纪。

  2012年11月底,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正式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梦”。

  习近平: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习近平: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之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时代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书写了新的起点,第一个百年目标前路可期,最后三年的冲刺征程将在奋斗中壮阔开启。

  政协委员万宝年:整个科技界还是憋足了一鼓劲,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创新驱动的实施,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开始梦想,从跟跑到并跑,去到领跑。

  人大代表李刚: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的新产业工人队伍,这个队伍素质的高低,影响着咱们伟大中国梦实现的进程。

  人大代表兰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忘我们的教育初心,每个人都能够担当起这样的一份责任,到2020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想是指日可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拥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用团结凝聚力量,靠实干创造未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