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请查收!政府工作报告发来超万亿元红包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5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对今年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指出,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税收方面: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医疗方面:

  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础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住房方面: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就业方面:

  今年高校毕业生820万人,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

  扩大农民工就业,全面治理拖欠工资问题。

  在就业领域,消除性别和身份歧视。

  上网方面:

  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关场所免费上网范围。

  教育方面:

  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

  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

  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继续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

  养老方面:

  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环境与健康方面: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PM2.5浓度继续下降;严禁"洋垃圾"入境。严控填海造地。

  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出行方面:

  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今年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脱贫攻坚方面:

  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乡村振兴方面:

  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推进"厕所革命"。

  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

  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

  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在惠及民生方面可谓面面俱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有盼头,看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我们再看看今年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的情况。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六位部长先后发声,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工信部部长苗圩:今年要取消流量漫游费,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季每个月的资费水平,两项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我们不是超级权力机构,我们做的大量工作,是日常拉拉袖子提个醒的工作,是监督的工作,是防止人犯错误、防止人由小错误变成大错误的工作。我们也会坚决惩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2019年,要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农村公路建设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农村地区实施安保工程;乡以上道路的危路要全面改造,确保行路安全。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为交通而掉队。

      商务部部长钟山:去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外贸发展的质量提高,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外贸产品比重提高,市场份额增加。跨境电商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覆盖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这说明我国外贸发展动力正在转变。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化肥确实对粮食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不能说粮食是化肥"喂"出来的。我们也应该意识到, 我们的化肥确实用得多,要减量。施多了增加成本,对环境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两岸关系陷入政治僵局,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这一方。我们多次讲,大陆对台的大政方针,不会因为台湾政局的改变而发生变化。我们始终坚持"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只有这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才能得以维护,两岸关系上空的这片"乌云"才会被驱散,才能"拨云见日"。

编辑:霍筠霞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