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津乘警爱心帮残助团圆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3日 2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元宵节期间,铁路探亲客流增加,车站、列车人流攒动,伤残旅客乘车出行十分不便。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岗位上热情服务重点旅客,用爱心帮扶伤残旅客,助力节日团圆梦想。

  3月1日22时50分许,由哈尔滨西开往北京南的G382次列车运行至天津站至天津西站区间时,值乘辅警赵阳接到一名女性旅客求助,其同行人进站前之前将脚扭伤,车站客运人员帮忙送上列车,北京南站下车时请求民警帮扶。接到求助以后,赵阳询问了受伤旅客的伤情,并找到列车长广播寻医,确认伤势并不严重。赵阳安抚他们安心休息,列车终到北京南站后,赵阳搀扶受伤旅客下车,并呼叫北京南站工作人员送来轮椅,将其送出车站。

  3月2月14时许,由西宁开往天津的K886次列车到达北京站时,乘警孙树义带领辅警王昱在站台疏导旅客上下车。孙树义看见车站工作人员推着轮椅送来一名残疾旅客,立即上前伸出援手。经了解,该旅客双腿截肢,行动不便,两条空裤管垂落着,膝盖处因为爬行已经磨出窟窿。乘警孙树义和辅警王昱接过轮椅推到车厢门口,将旅客抱上列车找到座位,还给他倒上茶水。列车到站后,孙树义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将这名残疾旅客平安送出车站,引得了周围旅客的称赞。(吴庆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