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百科】全国政协委员如何产生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大代表是通过选举产生的。那么,政协委员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和人大代表不一样,政协委员并不是选举产生的,而是以协商推荐的方式产生。每届政协委员名额和人选经上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同意后,由常务委员会协商决定。

  要想成为政协委员并不容易。中共中央对全国政协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总的原则和要求,成立了换届人事安排小组,充分借鉴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的经验,认真组织开展全国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推荐提名工作突出党的领导,经过充分沟通协商。而作为委员人选本身,必须经过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的重重考验。综合考察其政治表现、工作情况、形象口碑和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的履职情况等,对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和社会形象不佳、履职情况不好的人选,坚决不作安排。

  经过严格把关最终产生的人选建议名单,适应新时代全国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要求,具有分布比较广泛、结构比较合理、进退比例适当、综合素质较高的特点,为新一届政协履行职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