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铁路道口监督管理确保“咽喉”畅通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铁路道口被视为铁路的咽喉,安全畅通至关重要。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铁路道口安全监督管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设施设备检查,广泛开展铁路道口安全宣传,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道口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对管内道口进行调查,摸清底数,掌握人流、车流大的重点道口,通过图片、文字、视频为每一个道口建立安全管理档案库。并强化安全监督,积极联合车务、工务、电务等铁路部门,采取徒步检查、添乘机车等形式对每一个道口的防护措施、工作人员岗位制度落实、安全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到道口附近、村庄、学校及厂矿企业等,广泛宣传道口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工作中,各地铁路警方还结合管内道口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处密切与北京市、河北省相关区县交警部门的联系,联合开展铁路道口安全整治。太原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所队认真了解管内道口附近村庄开展社火等活动的情况,及时增派民警到重点道口疏导人流、车辆,维护良好秩序。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对管内28处道口实行包保负责制,要求责任民警每天检查一次。哈尔滨、延边、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在雨雪恶劣天气,组织民警对繁忙道口进行盯控,确保道口平稳。兰州、神华、白城等铁路公安处协调铁路工务部门增加重点道口的人员投入,在繁忙阶段实行双人作业。开远、武威、哈密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交警及相关铁路部门开展道口突发事件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道口警示标志、防护设施等认真检查,及时对不清晰、不明显的标志等进行调整、维修。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站派出所对管辖的3处铁路道口实行“口长责任制”,每个道口都有专门民警负责检查巡视。(通讯员:梁西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