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江苏淮安:走进《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1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在总理的家乡江苏淮安,举行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伟人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这次展览中有60%的文物是首次公开展出。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周恩来每个人生阶段的伟大历程。通过事业和情感两条主线,着重展现周恩来的精神风范。

  展览中550多张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103件饱含故事的文物、274组珍贵文献资料,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周恩来的光辉人生,其中60%的文物和70%的资料都是首次公开展出。

  展览重点了周总理作为人民公仆,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提供鲜活的教材。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贾茹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贾茹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贾茹:1958年6月,周恩来率领国务院机关工作人员去十三陵水库劳动,60岁的周恩来扛着比他身高多出两倍多的大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周恩来说,这里没有首长,没有总理,这里只有普通的劳动者。

  展览中《十条家规》部分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力,作为总理,周恩来对亲属晚辈的要求非常严格。他给亲属制定了“十条家规”,还特别叮嘱,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以总理亲属的名义,谋取私利。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施春生:1958年,周总理八婶母得了重病,周总理给淮安县委写了一封信,并且从自己的工资中,寄来200块钱,作为他八婶母治疗和办理后事的费用。周总理特别交待,如果治疗无效,要本着节约和简朴的精神办理后事。

  据了解,这次展览采用多种高科技表现手法,如壁式景观、沉浸式剧场等,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国家建设关键时期的重大作用和经典瞬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