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知悔改!日本大肆扩张军备的背后剑指何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8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政府在直面历史罪行的道路上止步不前,同时,却在扩张军备的路上大步前进。

  据日本共同社昨天报道,日本政府将在冲绳本岛部署新的陆基反舰导弹部队,而日本这么做的借口,和往常一样,是所谓的“要遏制中国舰艇在这一海域的活动”。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探讨在冲绳本岛部署陆上自卫队12式陆基反舰导弹。这一导弹重约700公斤,全长约5米,射程超过100公里。目前还设想将这一内容写入年底前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目前,日本已经在宫古岛上推进部署陆基反舰导弹部队,但共同社报道说,日本政府认为,冲绳本岛和宫古岛相距约300公里,仅从宫古岛一侧无法充分覆盖,如果在两地同时部署则可完全覆盖。

  除此之外,日本防卫省还决定在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陆基反舰导弹部队。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承认,这一举动是为了应对中国海军舰艇频繁通过冲绳县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的状况。

  不过,冲绳本岛已经有驻日美军基地,遭到当地反对,现在再强化自卫队部队,可能会引起更大的抗议声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