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航母“卡尔文森号”将于3月5日抵达越南岘港 系越战后首次访越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6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军航母 卡尔文森号(资料图片)

  央视网消息:据越通社2月26日正式发布消息称,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将于3月5日抵达越南岘港,并将在5日-9日对于越南岘港市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越南战争后美国首次派出航空母舰对于越南进行访问。据悉,此次随行的还有巡洋舰“尚普兰湖号”以及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

  2016年9月“约翰·麦克凯恩号”访越图片(图片来源:越通社)

  继奥巴马政府推出“亚太再平衡”战略后,美国政府把越南视为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合作对象,越南则借助美国增强自身影响力,搞区域制衡。近年来,美越互动频繁,关系升温,两国军事交流日益频繁。2016年9月,载有338名美军成员的美国第七舰队“约翰·麦凯恩号”曾到越南岘港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2017年5月,美国向越南海警移交“摩根索号”巡逻舰。

  2011年,美越签署《防务合作备忘录》,并在此基础上于2015年签署了《防务关系联合愿景声明》。2016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越期间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但仍将“逐笔审议”。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当时对此表示赞赏,称此举显示出了两国关系已经完全正常化。(央视记者 周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