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0后青年民警踏实坚守铁警担当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6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杜生车站警务区是朔黄铁路线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站,隶属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管辖。车站地处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杜生镇辛庄村,四周农田环绕,与喧嚣的车站不同,他的工作在寂静的线路上忙碌。小站虽小,每天却有200余趟列车呼啸而过,线路安全不容小觑。

  在这个鲜有人问津的小站上,年轻的铁路警察吴绍玮从一开始参加工作就驻守于此,担负着10公里线路的安全保卫,他的工作平凡简单但必不可少,凭着一份对铁路公安工作的真挚情感默默坚守着。

  一天的工作开始对站区进行清查,检查保留列车和要害部位。随后,沿着线路展开巡查,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工作。晚上认真梳理当天的工作情况,填写工作日志。工作之余,除了学习法律业务知识提升自己外,他还

  “刚来时,警务区的水质太差没法喝,附近又没有人家,我就骑着电动车,到几里外的村庄拉水回来洗衣做饭。”虽然警务区生活有种种不便,吴绍玮却从不觉得苦。站里没有食堂,吃饭得自己做,他从开始的不会切菜,到现在可以做出几道拿手好菜,享受着生活的乐趣。

  他的足迹走过了10公里线路的每一寸土地,爱路护路宣传到了沿线20个村庄和14个学校,并走访了沿线的废品收购点,宣传通告和警示牌挂满了铁路旁每一个醒目的地方。(李小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