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你有哪些期待?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6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百姓期待 展望新时代 诉说新期待

  央视网消息:2018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电视台从今天(26日)起推出系列报道《百姓期待》,一起来听听,在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之际,大家有什么样的期待与祝福呢?

  记者:马上就要开全国两会了,对于今年的两会你们有什么期待?

  浙江杭州 吴能安:

  我们的期待很简单,让老百姓平平安安,收入高一点。

  乌鲁木齐张玉茹:

  能买个房子,换个车。

  河北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者 张现伟:

  等这边工作做完了之后就回家买房,孩子也大了,也该上学了,买房之后上学也方便一些,目前想的就是这些。

  水果店经营者 赵丽丽:

  希望我们店面越做越大,然后后续服务对我们越来越好,让我们实体店商户越来越多,我们也想着再开二店、三店,越做越好。

  吉林长春 朱明:

  我期待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我家乡是半山区,到处都是山,我希望家乡早日实现绿水青山,因为总书记提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期盼:我国科学技术更高更快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6所工程师 黄正宇:

  希望我们能够出现更多引领行业、引领时代的创新成果。因为习总书记给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而且通过社会的改革,也给我们各行各业的发展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钳工首席技师 巩鹏:

  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希望两会以后在咱们习主席的领导下,把我们的科学技术发展得更高更快,我们的国防工业也能更强大。

  海南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育种栽培顾问 林德佩:

  这个瓜叫巨人,一个瓜可以长到一百多斤,创纪录的话可以达到几百斤,甚至八九百斤都有。期盼它尽快成为一个优良品种,让我们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同时帮助我们农村尽快脱贫,能够更快共同富裕起来。

  海南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育种栽培顾问 华泽田:

  我们当然是有期盼了。一个期盼是希望我们国家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我们国家中西部很多地方发展不平衡,所以现在习主席提出这种精准扶贫,我们希望精准扶贫确实能让大家共同富裕。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也想通过我们的技术,显著提高我们的生产力。

  盼:全国人民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块儿使

  清华大学教授 吴潜涛 69岁:

  希望能把劲和心都聚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这样就汇集了磅礴的力量。全国人民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块儿使,这样一来国家就能够团结奋斗,有了共同的思想基础。

  河南郑州市民 唐贺、赵鑫:

  我个人的生活,我身边的老百姓对习总书记的方针政策,对生活中的改变都是有切身感受的。而且我们也经常交流,这届领导人确实很给力,我们的生活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我觉得幸福指数对老百姓来说是最实际的一个感受。

  十九大代表 黑龙江富锦市福祥年村村支书 姜驰:

  两会期待很多,十九大开幕时,我在十九大会场聆听了总书记报告。听到实施乡村战略这块,土地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当时我真的是热泪盈眶。我期盼着,两会闭幕后,把专家、学者邀请到农村来办讲习班。让党员多掌握点知识。

  黑龙江富锦市福祥年村村民 杨久荣:

  我想用诗歌的形式说几句。这个地方也是我的娘家村儿,富锦砚山镇福祥村,是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十九大的政策落实得好,黑土地上变成了宝,丰收粮食堆满仓,农家的饭菜可真香。一律全是纯绿色,吃得香甜又可口。农村生活大变化,芝麻开花节节高,不忘初心跟党走,日子越过越富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