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琼州海峡再现团雾海口三港停航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2月25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海口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口台记者张琼)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几天,随着琼州海峡通航条件越来越好,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疏导下,海口各港口的车辆待渡时间已经进一步缩短到4个小时左右。从昨天午间开始,滞留车辆的数目持续保持在一万辆以下。

  海口气象台昨晚8点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琼州海峡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团雾。同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早晨琼州海峡又会有大雾天气,能见度比较差,可能会对正常通航造成一定影响。此外,2月28日和3月1日,琼州海峡早晚也可能有大雾出现,断断续续的大雾对船只航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港口现在的情况如何?

  昨天夜间开始,海口出现了大浓雾,严重时刻能见度低于200米,海口市气象台在昨晚已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昨天夜里11点半,各港口受浓雾影响暂停通航。在1点30分左右雾气减弱恢复通航。凌晨3点又停航一次,在5点后陆续恢复。今早6点,雾区流动影响到广东海安港,海安港暂停船舶进出港,秀英、新海港再次停航。现场来看海口是有小雾,工作人员表示对海口影响不是很大,秀英港的可视范围在1海里左右,主要影响在海安港,具体复航时间要等待对岸海安港浓雾减弱。

  不过据介绍,车辆积压最高峰已经过去。凌晨前来的车比较少,具体今天的堵塞情况会如何,要看从现在开始陆续到港的车流会不会剧增,大雾将如何发展。

  此外,海口市提醒,如果车主在等待时没油了,可致电政府热线。但港口港区内不能加油并且禁止流动油出入,鉴于这几天雾天可能会不时侵扰,也提醒车主,进入港区前务必把油箱加满,检查好安全状况,同时多添衣物,在雾天时排队时间可能会超过4个小时。

  今天也是海口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昨天夜里,海口市政府就已反复推送提示,建议带孩子去学校的市民,要错峰出行、选用公共交通或者避开拥堵路段,同时建议计划过海的车辆今天12点前不要赶往海口三港口。

  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交管部门将港口附近道路用隔离带专门辟出一条车道供市内车辆通行,同时交警采取了远端绕行的方式调节拥堵。

  原本预计到今天整个滞留情况都会有所疏解。但天气原因不可控,雾天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交通压力。

  昨天,两个主要小车客运港口双向发行了147个航班,突破历史极值。港航部门表示,将在雾气稍减弱、视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单向航行的方式,适当缓解运输压力,等待雾气全消散。

  铁路港口方面,海铁工作人员介绍,将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开行图定的航班14对,加快疏导滞留的车辆。昨天起,铁路部门在南港、北港增加5个售票窗口,并开通小车专门售票通道,节省旅客排队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