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资阳:全城热心接力 寻找“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5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四川资阳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88岁老人不慎走失,为了尽快找到老人,当地警方和市民一起,上演了一场全城接力寻找。

       22日下午1点38分,范碧君带着孙子和88岁的父亲逛商场。为了照顾孙子,她就让父亲在旁边休息,3点04分,父亲独自离开。发现父亲不见了,范碧君焦急万分,因为她的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她担心老人出危险。

1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范碧君一家四处寻找老人,寻找了3个多小时后,依然没有老人的下落,随后,一家人开始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资阳市雁江区警方也通过微博寻人,同时还发动出租车、环卫等行业的人群留意老人。

1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刘云涛:通过我们的官方平台发布了以后,可信度就大大增加了,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转发量就接近4万人次。

       晚上8点多,雁江区某酒店的负责人李雁英看到了朋友圈的求助信息,她马上联系范碧君,说自己在傍晚五点多可能见过老人。据李雁英回忆,当时一位老人走进了餐厅,李雁英以为老人只是进来休息一下,她还给老人盛了一碗粥,吃完后,老人说自己就住在对面小区,自己要回去了。

1

       资阳市雁江区某酒店副总经理 李雁英:边走他还边跟我说谢谢,我觉得老人家还是很健康,思维不是糊涂的那种。送走了,我其实当时没有很放心,我进来了又出去了一趟,我看到老人家走到(小区)C区门口了。

       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调取了酒店附近的监控,缩小了寻找范围。晚上10点多,大家在世纪名苑小区找到了老人,幸好有好心人帮助,目前老人已经平安回家。

1

       范碧君:感谢全社会对我们一家关心关爱,对帮助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