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艺考:中国传媒大学3万余名考生争700多名额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4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3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各艺术类专业正式开考,3万余名考生在北京、南京、成都三个考点参加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试。

  3万余考生报考 报录比最高327:1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3人,共有3万余人报考,同比去年增加了8000多人。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三个专业报名人数最多,表演专业竞争最为激烈,报录比高达327:1。

  在专业方面,原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原音乐学(电子音乐制作方向)及动画、表演等多个专业都进行了调整或合并。

  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业招生形式的调整实质上是为了帮助更多考生有机会选择到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候隽:现在对于高中学生来说,他还是比较盲目的,然后虽然说我喜欢美术,我喜欢动画,但是真正比如说到底是学什么,其实他不是特别清楚。我们是想这样他入校之后,经过一年的学习之后,他再重新选择,他可以更加地根据自己的这种兴趣和自己的这种将来的一个就业的目标。

  4月16日可查询考试结果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本次艺考将持续到3月1日,个别专业将随后进行复试和三试,考生可于4月16日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

  原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调整为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

  原音乐学(电子音乐制作方向)调整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方向)。动画(三维动画与特效方向)合并至动画专业;

  原动画(游戏设计艺术方向)更名为动画(游戏艺术方向);

  原表演(音乐剧表演校际交流项目双学位班)更名为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