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乘坐长三角这3条高铁也可以刷身份证进出站啦!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4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即日起,长三角铁路新增宁安高铁、金温、衢九客专等3条高铁车站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旅客在网上购票后无须取票,可直接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出站。

  据介绍,按照《铁路互联网售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只有列车在乘车站和下车站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时,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在互联网购买“G、D”字头列车车票后方可直接持证过闸进出站。

  为了方便旅客进出站,同时提高车站检票作业效率,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服务理念,加大了售票、乘车等客运设施改造和投入。

  据了解,截至目前,沪宁高铁、沪杭高铁、京沪高铁、合蚌高铁、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合福高铁、杭深客专、宁安客专、金温客专、衢九客专等12条高铁的沿线车站,以及合肥站已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过闸进出站服务。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购票后无须取票,可直接在上述高铁车站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出站。

  铁路部门开通了短信提示服务,旅客在12306 互联网购票后,系统会通过短信和邮件方式通知购票人是否能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过闸进出站。(央视记者王殿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