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成功试射“丹努什”弹道导弹 可携带核弹头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4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军舰上发射的印度“丹努什”巡航导弹(来源:印度亚洲通讯社)

  央视网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在2月23日上午10点52分(印度时间)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沿岸孟加拉湾一艘军舰上成功发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丹努什”(Dhanush)弹道导弹。该型导弹是印度“大地”(Prithvi)近程弹道导弹的海军版,射程达350千米,能携带500公斤的常规或核弹头,能打击陆地上和海上的目标。此次试射任务由印度海军战略部队司令部完成。

  “丹努什”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研制,导弹长8.53米,直径0.9米,是一种采用液体推进的弹道导弹。该导弹上次试射是在2015年4月。

  就在上个月,印度曾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地对地“烈火”五型弹道导弹。(央视记者 程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