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队,不给裁判机会!哪怕被判9次犯规也要碾压对手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4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赢了!当武大靖冲过终点时,所有人都沸腾了。

  不需要紧盯大屏幕、不需要等待判罚,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绝对优势、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了男子短道速滑500米的冠军。

  可以说,武大靖的这块金牌不仅仅是首金的荣耀,正如他赛后所说,“今天比赛,我觉得赢就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让裁判挑不出任何毛病。”

  “争气!争气!争气!”谈及武大靖的表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更是笑得乐开了花。她说:“如果是一场正常比赛,尽力做好自己。现在感觉不一样,在女队比赛有不公正对待,我们更要争口气,为我们自己也为国家。”

  十多天的煎熬,在中国短道队在平昌冬奥会接连遭遇不公正的判罚后,武大靖用一枚金牌绝地反击,让人心服口服。有网友评论道:裁判这次对韩国队说,不是我不帮你,是你根本追不到人家怎么判接触犯规。

  这样的调侃并非空穴来风,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累计被判了9次犯规,和加拿大同为判罚最多的国家。

  无独有偶,在22日取得5000米接力项目的第三名后,加拿大的四名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之前集体擦了擦领奖台,这个“小举动”可谓不言而喻。

  晚些,加拿大队队员查尔斯·哈梅林在社交网站上这样写道,“把领奖台擦干净,领取我的第5枚奥运奖牌”。的确,和加拿大队的9次犯规相比,东道主韩国队一共只被判罚了2次不免让人怀疑奥运赛场上的“干净”程度。

  提到赛场公平,不免又让人联想到几天前,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在3000米接力被判罚犯规后流下的眼泪。尽管中国队进行了申诉,却被国际滑联以没在赛后半小时内进行为由驳回,这也难怪主教练李琰在采访中哽咽道:“我们需要一个公平的赛场。”

  在更早之前的男子1000米1/4决赛中,孤军奋战的武大靖在冲刺时就被叛过犯规。明明是自己领先被撞干扰,怎么就犯规了,武大靖想不通。

  9次冲金9次失利,如今,武大靖一路领滑不给裁判和对手任何机会,用绝对实力拿下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可以说,随着科技水平的进步,运动员的动作每一帧都会被清楚的放大,或许只是一个无意识地细微动作都有可能变成判罚的理由。面对身体对抗如此激烈的一项运动,如何规避细节上的问题,不仅需要一个公平的赛场,更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自己做的更好,才会让别人无可挑剔。

  实力上的差距也好、不公正的判罚也罢,随着平昌冬奥会的即将落幕,这些都会成为过去。对中国的冰雪运动而言,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直面问题、做好自己,下一个四年,在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上,期待中国队有更好的表现。(文/汪佳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