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粤剧电影《柳毅奇缘》 春节档期“突围”

娱乐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02月24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柳毅奇缘》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通讯员 梁彦兰) 粤剧电影《柳毅奇缘》闯进了春节档,在青宫电影城从初二放到初七,天天都满座。昨天下午,戏迷自发包场举办“祝捷大会”。该片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小敏表示:“广州人讲究‘过年看大戏’。既有现场舞台大戏,还有精彩的粤剧电影,这是对粤剧的一个很好的推动。”据悉,因为上座率高,青宫电影城继续坚持每天放映《柳毅奇缘》,一直放到元宵节。

  今年3月,电影《柳毅奇缘》将在香港影院上映。

  春节档粤剧电影受欢迎

  丁凡艺之友(广东)联谊会特意于年初八这天在青宫电影城包下影厅,为该片举办“票房大胜祝捷大会”。《柳毅奇缘》主演丁凡、曾小敏以及该片导演邓原、潘钧应邀出席。丁凡表示:“《柳毅奇缘》将传统文化用电影的手法展现,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春节大片多,青宫坚持放粤剧电影,且场场爆满。这说明,好的戏曲片是有市场的。”

  导演邓原激动地说:“今年春节档,全国许多城市只推出商业大片,但《柳毅奇缘》仍坚持在广东上映,令我特别感动!”

  电影版比舞台版更好!传统文化魅力无穷

  一部并非大制作的戏曲片《柳毅奇缘》,为何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春节档电影市场立足?

  “《柳毅奇缘》的改编确实很成功!”年近七旬的粤剧迷老永彪说:“这部电影我今天是来看第6次,电影版比舞台版更好看!《柳毅奇缘》电影版的增删恰到好处,篇幅比舞台版缩短了一小时,我也没有感到有什么损失,因为舞台版的精华都保留了。增加一组‘龙女受苦’闪回镜头和一大段‘二龙大战’武打戏,都加得很好。”

  “粤剧迷”不限于白发长者。出生于1989年的陈卓兴大学本科毕业后在青宫电影城做放映员,近水楼台先得月,他看了好多场《柳毅奇缘》,他说:“我爷爷是粤剧迷,我从小受他影响,也爱上了粤剧,我更喜欢《决战天策府》《柳毅奇缘》这类敢于大胆创新的粤剧。《柳毅奇缘》画面美、音乐美、不拖沓,就像看一部粤语歌剧音乐片。影片中大量的高科技特效镜头更是神奇壮丽,它在戏曲片中首次使用动态的仿真背景,既有较真实的立体感,体现现代艺术的新鲜感,但又不会过于写实,保留了中国传统戏曲的虚拟、写意、夸张等舞台艺术魅力,更富有诗情画意或神奇浪漫色彩,符合当代观众求新求变的需求。”看来,“粤剧迷”之称并非老年人独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