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蔡当局大换血“独派”受重用 专家:所用之人皆庸才

台湾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2月24日 0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胡又中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齐潇涵】蔡英文当局23日对多个“部长”职位做出“重大调整”。“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接掌“外交部”,原部长李大维改任“国安会”秘书长。“国防部长”冯世宽卸任,“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接掌“国防部”。“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另有任用,由台大国发所教授陈明通接任。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2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了这份“内阁”改组名单。徐国勇说,陈明通由于要办理借调手续,“陆委会”职位先由副主委林正义暂代。“劳动部长”改由高雄市副市长许铭春接任。“退辅会”主委由前“参谋总长”邱国正接任。

  台湾“中央社”称,5个“部长”职位变动中4个与“国防外交”、两岸相关。吴钊燮曾任“驻美代表”“陆委会”主委,熟稔“外交”两岸领域。严德发出身“陆军装甲兵”,曾担任“参谋总长”“陆军司令”“国防部”军备副部长等职务。陈明通曾任“陆委会”副主委、主委,此次是再次“回锅”担任主委。徐国勇称,陈明通“能为两岸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及新视野”。

  绿营方面称这是“最佳改组”,蓝营则对“陆委会”主委人选表示担忧。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说,“府院”人事调整,陆方也在看,让过去立场较偏“台独”的吴钊燮担任“外交部长”,恐会使台湾的“外交空间”被大陆压缩。台湾“全国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23日表示,在两岸关系紧张时,还要拥抱“台独”党纲,即使“部会”再怎么换人,都改变不了走不出台湾的事实。国民党“立委”张丽善称,“部长”不管换谁,只要两岸关系未改善,换谁都一样。

  法新社认为,台湾当局任命一名与“台独”联系在一起的“陆委会”主委“为两岸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被视为蔡英文将对大陆方面采取更强硬态度的信号。但台湾联合新闻网说,蔡英文无计可施之余,陈明通恐是她突然想起来的一着棋。作用只是缓解与大陆“缠斗的痛苦”。

  上海台研所副所长倪永杰2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改组蔡英文的意图非常明显,一是拼2018年“九合一”选举出政绩,二是拼效忠,用人上讨好岛内“独派”和深绿势力,三是因屡传蔡英文与赖清德、新潮流系明争暗斗,因此改组意在争人事、争政策主导权,四是蔡英文要打击对手,清算威胁民进党的一切力量。倪永杰说:“民进党只会选举,不会治理。用人只看颜色、不问能力。所用之人尽是庸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