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研究团队提超高速飞机方案:北京飞纽约仅需两小时

科技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年02月24日 0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港媒称,一个中国团队提出一种超高速飞机设计方案。他们说,这种飞机从北京飞到纽约只需两小时。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1日报道,该团队说,飞机将达到高超音速——也就是每小时6000公里以上,是音速的5倍。音速为每秒343米左右,或者说每小时1235公里。

  报道称,这个研究团队2月在《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英文版)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以高超音速从北京飞到纽约只需几个小时。”

  目前普通客机从北京飞到纽约大约需要14个小时,两个城市距离约1.1万公里。

  报道称,该团队在风洞中测试了缩小比例的飞机模型。他们将飞机模型的速度设置到音速的7倍——达到每小时8600公里以上——结果发现其表现出人意料地好,具有高升阻比(升阻比指飞行器在同一迎角下升力与阻力的比值,飞行器升阻比越大,其空气动力性能越好——本网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