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军再配“秘密武器”指挥官可在任何地点实施远程指挥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3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消息报》22日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开始为军队的高级指挥官配备新型俄制加密手机。专家称,借助这一设备,俄军高级指挥官“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对军队进行“安全、有效”的作战指挥。报道称,本次配发的新型俄制加密手机型号为“M-663S”,价值11.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配发对象主要是俄罗斯军队中有权接触最高机密文件的指挥官。

  这款手机可以通过民用移动网络进行通话,包括从国外拨打长途,随后进入俄方的加密军事通讯线路中。此外,手机内装载的信号加密元件能够对语音信息进行加密保护,但手机短信等其他类型的数据传送信息不在保护范围内。如果手机丢失,通过网络远程激活丢失模式,手机内关键信息将被紧急删除。

  在军事指挥中,该手机还能有效规避物理干扰。在实战中,该手机也能很好地适应严苛的作战环境,可以在零下20℃至零上50℃的温度内运行,在一米深的水中浸泡半小时后仍能够继续运行。

  《消息报》称,该款手机的相关设备硬件及操作系统完全由俄罗斯独立生产。《消息报》引述俄总统顾问戈尔曼·克里缅科的话称,当下是信息化的世界,没有手机将寸步难行。但“普通民用手机”很容易遭到监听。虽然这款“M-663S”型加密手机价格高昂,但军事机密泄露或遗失可能导致“更昂贵的代价”,甚至“生命的丧生”。他强调,借助加密手机,俄军指挥官可以在缺乏秘密通信设备的情况下,对军队进行有效指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