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驻日美军战机F-16抛下燃料箱 日本要求查明原因前停飞F-16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2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号,隶属于日本青森县美军三泽基地的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随即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了2个燃料箱。日本青森县东北町町长21号表示,已要求驻日美军在查明发动机故障原因前停飞F-16战斗机。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随后,战机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抛下两个燃料箱,3分钟后折返三泽基地。

  被抛下的是战机外挂燃料箱,长4到5米,直径约1米,容量约1400升,无燃料时重达200公斤以上。通常F-16战机的左右主翼下装配两个、或在机体中央下部装配一个燃料箱。驻日美军称,战机抛弃燃料箱前确认了下方区域是一片“无人区”,事故没有造成飞行员和地面人员受伤。

  日本青森县东北町町长蛯名矿治21号表示,他在20号与美军三泽基地司令会面时提出:要求驻日美军在查明发动机故障原因前停飞F-16战斗机。

  蛯名表示,“町内有很多渔民,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惨剧”。青森县东北町21号召开对策会议,决定要求日本中央政府等补偿在小川原湖进行捕捞的渔民,并探讨保护渔民生活的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号就此表示,确保地区居民的安全是大前提,将强烈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新闻链接】

  驻日美军问题频发 民众强烈抗议

  我们了解一下,在之前不久驻日美军另外两桩从天上掉东西的新闻。

  去年12月,美军机也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故,分别砸中冲绳“绿之丘”托儿所屋顶和宜野湾小学操场。在后一次事故中,还造成了一名学生受伤。当时,就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抗议。

  抗议民众:美军飞机停飞。

  冲绳“绿之丘”托儿所所长神谷武宏:每天看着(美军飞机飞过),我一直担心会有危险,对这次的事故,政府不应该原谅。

  冲绳“绿之丘”托儿所儿童家长:孩子们经常在外面玩,虽然这次是掉在了托儿所屋顶上,没砸到孩子们,但是我一想到如果掉下来,砸到孩子身上就觉得很害怕。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刚进行了疏散演习,美军机就在学校上空飞行,这是非常不应该的,我已告知(美方),冲绳和日本全体国民对这件事十分愤慨。

  去年8月,隶属于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坠海,同月,另一架“鱼鹰”在日本大分县飞行中发动机冒烟起火紧急迫降。

  去年10月,“鱼鹰”运输机又出故障迫降,迫降地点离居民区仅数百米。

   一直以来,驻日美军基地问题重重,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抗议。噪音问题、坠机等安全事故以及美军醉驾、强奸犯罪案件时有发生,民众要求驻日美军基地搬迁的呼声持续高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