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客车事故无情人有情 多地民众纷纷排队献血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2日 0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2月21日电(记者赖星)“献血的队伍排起了长队,大伙在得知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决定来献血,希望帮助伤员渡过难关。”50岁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江文辉是一名退伍老兵,从当兵开始已连续31年无偿献血。

  在江西赣州市宁都县对坊乡葛藤村,一辆中型普通客车发生侧翻事故,已致11人遇难20人受伤。事故发生在20日10时30分许,正值春运返程高峰。

  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往事发地周边的宁都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但血液很快告急。官方通报显示,宁都车祸事故外伤患者用血需求量非常大,赣州市各血型血液均低于最低警戒线,为救治车祸伤者,赣州市设立了16个紧急献血点。

  事故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纷纷参与到了救援、救治工作中,上演着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瑞金、宁都等地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教师纷纷来到献血点献血。

  为了提供更好的治疗条件,赣州市启动“空中120”救援模式,调用直升机将其中一名伤员从宁都县人民医院转运至赣州市的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两名伤员转至位于南昌市的江西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赣州市中心血站已紧急调配各血型血液制品多次送往宁都县人民医院,并延长各献血点工作时间,对采集的血液进行紧急制备、检测,提高血液制品的批放行效率。

  “截至21日13时,进行了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有257人,献血量达91700毫升。”赣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吴艳介绍,目前血站已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采血制血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