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 | 文化+旅游+生态 未来南澳墟镇将颠覆想象

中国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还记得吗?与月亮湾一步之遥的墟镇老街,曾被一座座东南亚风情的骑楼环抱着,街市虽不大,却充斥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嘈杂的叫卖声,与归港的渔船一起,一动一静,在安宁中显露出一种繁盛的景象。

  未来南澳墟镇将加强文化特色提升

  南澳墟镇的老照片:渔船、街市、木头桥

  林海音在《城南旧事》中写到:请不要为了那页已消逝的时光而惆怅,如果这就是成长,那么就让我们安之若素。李马养,南澳新大村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如今已经75岁的他,说起南澳墟镇,依然记忆犹新。

  “你给我看的这些照片都是90年代以后啦,以前根本没有这样的桥,是木头桥。”在李马养的记忆中,木桥是墟镇里最标志性的建筑。李马养说,所谓的木桥,其实就是用木桩搭好后铺一块板,十分简陋,因为当时年纪小,他基本都是爬着才能通过桥去。

  尽管整个墟镇老街只有不足50米的长度,但对李马养来说,这里曾是最繁华、最好玩的地方。“那时候没有公路,我就挑着柴沿着山路走一个多小时,然后将这些柴拿去墟镇跟渔民们换鱼吃。我还经常去街市上理发、买日常用品。”

  渔船、街市、木头桥组成的这幅老照片,成为南澳墟镇最珍贵的记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