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慈善组织员工被曝用赈灾款召妓 并非是个案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2月22日 0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员工被爆用赈灾款召妓之后,该组织失去了数千名经常捐款者。据媒体报道,乐施会并非唯一一个陷入性盘剥丑闻的慈善组织。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国际救援领域,性盘剥是一个“系统性问题”。

  英国《卫报》20日报道称,乐施会CEO戈德林当天在接受英国下院质询时称,丑闻已导致该机构失去7000多名经常捐款的人。英国前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表示,乐施会丑闻已破坏公众对捐助活动的支持。《卫报》等机构对2000多人进行的民调显示,该丑闻已经影响公众对慈善机构的看法。针对“未来向乐施会等慈善机构捐款的可能性会不会更低”的问题,35%的受访者表示会更低,而在那些已捐款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52%。

  有业内人士称,乐施会丑闻并非慈善领域的个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称,“拯救儿童”CEO沃特金斯当天在英国下院表示,性盘剥问题在慈善领域是个“大规模问题”。英国议员莱瑟姆对此表示赞同,“这个问题存在于整个行业之中,没人知道如何解决。我确定这种事情也正在发生于罗兴亚援助营地以及全世界各地。”

  “拯救儿童”当天也在英国下院接受质询。该组织前CE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现任副执行主任的福赛斯曾向女下属发送不当信息,并将因此辞职。就在4个月前,“拯救儿童”前首席战略师考克斯也因遭受“不当性行为”指控而辞职。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也遭到过类似指控。2016年联合国一共收到145起有关“性盘剥”和性侵的检举,其中80起与维和人员有关,另外65起与文职人员有关。(王会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