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苏丹 中国维和官兵上演别样“春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0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区里,官兵们自导自演了一场特殊的“春晚”,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春的到来。

  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和各出兵国代表,以及维和警察等也出席了晚会,共享节日的快乐。

  火红的灯笼、精致的中国结,将万里之外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装点出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

  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 阿兰·纳多侯:今天,中国营在这里举行晚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受邀参加这场晚会,来到中国营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对中国营表示感谢。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 陈西明:在新的一年内,祝愿联南苏团的建设蒸蒸日上,祝愿各出兵国维和部队工作顺利。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北派醉拳和南派猴拳、虎拳的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魅力,让观众发出阵阵赞叹。古筝《渔舟唱晚》和现场书法表演相得益彰。除了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节目,街舞、魔术和小品等节目,官兵们表演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歌曲《不再犹豫》,展现了官兵们火热的激情,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尼泊尔防暴一队宣传干事 阿吉:狗代表着忠诚,欢快,在任务区则代表着勇敢 预示着未来一年任务期将会非常成功。

  为了向中国营表达节日的祝福,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卢旺达等其他出兵国都精心准备了别具特色的传统民族舞蹈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二连战士 黄涛: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度过春节 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在营首长和战友们的精心安排下,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场精彩的晚会,作为一名维和官兵,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