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名自驾游客呼伦湖遇险 警方及时救援无人冻伤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0日 2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0日电(记者李云平)新春期间,呼伦贝尔草原白雪皑皑,全国各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而旅游更需要注意安全。18日晚,内蒙古警方就及时救援被困于呼伦湖的5名自驾游游客。

  据介绍,18日18时,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达赉湖分局接到报警,称一车辆在呼伦湖区冰面上行驶时陷入冰雪,车上5名游客被困。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组织5名警员驾驶两辆警车、携带救援工具,前往紧急救援。

  由于地处荒野,没有任何路标,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加之天己完全黑下来,警方很难准确找到求助游客的具体位置。搜寻过程中,民警持续与求救人员保持通话,安抚其紧张情绪。晚上19时左右,经过多方搜寻,民警们终于在距离小河口旅游景区西侧约7公里的冰面上找到被困车辆。

  事发现场,被困车辆的车头陷入约半米多深的冰雪中,车上5名游客正焦急等待救援。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里,5名民警跪在冰雪里,顶着寒风轮流利用铁铲、冰钏清除车轮周围的积雪,然后合力用绳子将被困车辆拽出来,并引领被困人员驾车到市区酒店休息。

  据了解,这5名游客到呼伦贝尔大雪原自驾游,但对当地气候、路况都不了解,因此在呼伦湖区迷路被困。幸亏得到警方及时救援,没有出现人员冻伤等情况。

  警方特别提醒,春节期间呼伦贝尔草原寒气逼人,呼伦湖区气温在零下三十摄氏度左右,自驾游游客特别是南方游客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注意安全,遇险时要及时报警,避免因延误救援时间而导致意外发生。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境内,素有“草原之肾”的美誉。达赉湖公安分局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水上公安力量,主要负责呼伦湖区综合治理保护等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