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传统现代巧相融 幸福假日选择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0日 2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春节,人们的选择正向多元化发展。从体验传统民俗,到各种时尚专业的运动,每天都可以过得不重样。

  正月初五在民间叫“破五”。安徽九华山今天凌晨,就有数万名游客上山,祈盼新一年的日子更有滋有味。

  天津古文化街今天是人山人海,选年画、挑泥人,这些春节的传统文化符号,尽管年年有,却年年也看不厌。来了还得带点东西走,这款寓意中国梦的“梦娃”,就在今年格外的受欢迎。

  在河北山海关,京韵大鼓、杂技绝活、特色美食一一亮相,这两天每天都有7万人来到这里找年味儿。

  看过了民俗,滑雪、潜水这些运动项目今年春节也格外受欢迎,大家都想在运动场上过个动感春节。在吉林长白山,这条落差高达百米的专业雪道上,很多人一大早就起来体验四溅的雪花、飞身而下的速度与激情,但他们并不都是专业运动员,很多是爱好滑雪的发烧友。

  在辽宁和黑龙江,春节里不少家长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学习滑雪,有了市场需求,雪场就专门开辟了儿童雪道,配备专门的教练和辅助器材,为的是让更多孩子从小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选择用运动方式,过个健康节的人还有不少。浙江长兴的700多个全民健身点每天早早就预定一空,网球、篮球最受欢迎;扬州瘦西湖上,每天都有100多名冬泳爱好者在这迎风破浪;广东深圳春节期间,十几个大型体育场馆特定时段免费对外开放。

  在海南陵水等地,除了海滩和海鲜,春节里潜水等水上运动项目很火,大部分潜水点都要提前预订,想找教练就更得排队了。在水下,人们可以近距离观赏珊瑚、狮子鱼、斑马鱼等海底风光。除了潜水,帆船、水上飞人等特色项目也很受欢迎。

  家门口就能看大戏,曾经是不少人的梦想,现如今这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实现。江西高安新修的剧场春节投入使用,当地的采茶戏吸引很多人举家前来。

  今年春节,各地的很多博物馆也都有春节专场。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精心准备了“金犬贺岁——十二生肖大拜年”系列活动,专门排演的儿童舞台剧,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很受孩子喜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