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对起诉书嗤之以鼻 阿桑奇“打脸”美对俄起诉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2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8日说,区区一家俄罗斯实体不至于影响美国总统选举。他的说法“打脸”美方对俄罗斯公民和实体的起诉。

  2天前,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实体,指控他们长期干涉美国政治,包括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互联网研究机构有限公司”(IRA)是被告之一。

  依照起诉书的描述,IRA雇佣百来号人,冒充美国人,借社交媒体发布分裂社会和政治的言论。

  阿桑奇对起诉书所含指控嗤之以鼻。他在社交网站写道:“不管IRA是否借由迎合大众扩大受众,也不管俄罗斯政府是否有这样一份‘扩大分歧’的草率计划,与其他(在总统选举中)起作用的因素相比,IRA的活动就战略意义而言微不足道。”

  他补充道,美国人口超过3亿,有强大的媒体和文化机构,没人能与其他一百来号人一起、借由“扩大分歧”分裂美国。

  2012年6月至今,阿桑奇一直栖身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他对美方起诉俄罗斯人的看法与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类似。

  扎哈罗娃16日在社交媒体网站留言,指认美方的起诉“荒谬”。“13个人干出干涉美国选举的事?13个人对抗预算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秘密(情报)机构?”

  扎哈罗娃自问自答:“荒谬吗?没错。但这就是当代美国政治现实。”(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