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顺手牵“指”!这尊兵马俑没了指头 FBI特工坐不住了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8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去年9月底,一批秦兵马俑被运往美国费城,在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办特展,让人没想到的是,一名男子趁人不备,掰下了一根兵马俑的手指,目前手指已被追回。

  美国广播公司主播:“一名特拉华州男子被指控,从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从一件价值450万美元的塑像身上盗走一部分东西,博物馆近日发现其中一件兵俑的拇指不见了。”

  这名男子是24岁的美国人迈克尔·罗哈纳,去年12月21日,他来到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参加一个派对。期间,他偷偷溜进一个已经闭馆却没有锁门的展厅,看到了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兵马俑。他叫来几个朋友一起看了展览,临走竟然还和其中一个兵俑自拍了几张照片,并悄悄掰下了兵俑的大拇指,藏在衣兜里带走了。

  这些兵马俑都是从中国借来的真品,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当时这个展厅展出了包括10件大型兵马俑在内的170件展品。直到几周后的今年1月8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才发现这个兵俑少了一根手指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了迈克尔·罗哈纳,并于1月13日来到他家询问情况。罗哈纳在盘问下,交出了他偷走的兵俑手指。目前手指已经归还博物馆,而罗哈纳则面临多项罪名指控。

  美国当地市民:“它们是国宝,是从中国借的,要我说就应该把他关监狱里,毫无疑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