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探营】“萌犬”亮相春晚!陪您一起过“旺”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5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刘春妍)2018狗年央视春晚,“狗狗们”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大明星”,记者探营发现,在春晚少儿节目中,“气球狗”、“杂技狗”、“玩偶狗”、“年画狗”齐来过大年了。

  由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扮演的“年画狗”和“小黄鸡”,在春晚舞台上上演辞旧迎新的“大戏”,还有小朋友们熟悉的动画片人物和十二生肖也登上了春晚舞台。是不是感觉像看一场动画大片?

  作为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编导,赵飞从12年前的《吉祥三宝》开始,就带着孩子们一波一波上春晚。“春晚是过年的一道‘视觉大餐’,孩子们欢快、可爱、积极向上的面貌,特别能体现出春晚祥和、欢乐、喜庆的氛围。”

11

  在今年春晚的少儿节目中,还来了一群萌萌的助演嘉宾—贵宾犬,赚足观众的眼球。可不要小看它们,它们可是“网红”,杂技、舞蹈、算数、样样难不倒。赵飞说:“年年来,年年都要有创新。创作之初,我们最先考虑的是怎样区别于去年。通过网络我们发现了几只‘萌犬’,各个身怀绝技,于是节目中除了孩子们扮演的‘年画狗’外,我们将这些小动物也融入到了整体编排。”

  在赵飞的印象中,这是春晚少儿节目中首次将动物搬上舞台,既是创新又是一次挑战。赵飞说:“动物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周边的环境、声音对它们演出都会造成干扰,所以我们提前1个月就来到了春晚演播厅训练,只要舞台上有空地,教练就会带狗狗们上台训练专注力。从几次彩排效果来看,台下观众掌声非常热烈,我对它们年三十晚上的表演很有信心。”

  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老师马倩今年是第三年带孩子们来春晚演出,她主要负责安排孩子们排练、化妆和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今年我们班来了50个孩子,8个老师。这次登上春晚的是2个班100多个孩子,十几位老师,任务很紧,责任很重。每次孩子们排练完后,都会出一身汗,像洗过澡一样,所以我们会提前准备好更换的衣服,等孩子们下台后,立马将他们身上擦干了换上新衣,防止孩子着凉感冒。”马倩说。

  今年马倩又只能大年初一回家,但能和孩子在春晚现场过年,她同样开心,而且意义非凡。“虽然我只能待在舞台的侧幕,但是家人知道我能参与春晚幕后工作都挺自豪的,亲戚朋友还会特别关注小朋友的这个节目。”马倩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