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人就要多花钱?涉事免税店道歉 你会买账吗?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4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数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美媒惊呼中国游客“接管全球”,给全球经济注入了活力。不过,中国游客在国外游玩、买买买的同时也要注意了,要理性消费,遇到问题更要理性维权。

  中国春节假期即将开始,一大波买买买又将席卷海外。然而,英国希思罗机场T2航站楼的免税店World Duty Free却给中国人添了堵。

  微博用户“人间奶泡”,自称是在该免税店打工的学生,他爆料称,消费者在这家免税店购物满一定金额可赠送一张VIP券,下次再消费用券可打八折。中国消费者必须消费满1000英镑才能获得这项优惠,而外国人只需满79英镑,明显是歧视。这一事件立即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愤怒声讨。

  北京时间13日凌晨,涉事免税店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中英文致歉声明,向中国民众表达万分歉意。

  然而,网友们对这样的回应并不买账,有网友嘲讽免税店的回应“很英国”,“说一堆,然后没有重点,也不知道说了啥”,还有网友注意到中英文道歉信内容并不相同、有糊弄的意味。《环球时报》则发表社评称,此次希思罗机场免税店差别对待事件、给中国人心中的形象留下一个负分,中国人今后要更加主动地维护自己在海外的权益,用理性、合法的方式针对各种不公平对待、开展交涉。

  就在上个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时刚刚发出邀请,希望中国游客去英国旅游。英国“旅行商务”网12日报道称,中国的“春节是英国零售商的最大机会”。统计数据显示,英国零售企业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2017年增长27%,去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更同比暴增9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