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丨在地球之极,我们是怎样的存在?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3日 0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南极——遗世独立的冰雪大陆,深藏地球气候变迁的自然密码,作为地球上最大的科学试验场,长久以来激发着人类探索发现的欲望。2月9日,国家海洋局发布了《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以期更好地保护南极环境和生态系统,保障和促进我国南极旅游等活动安全有序发展。

  而极地考察站的选址和建立,正是国家极地考察实力的象征,同时也是国际话语权的标志之一。1984年至今,中国在南极相继建成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如今,第五个考察站也于近日在罗斯海地区完成了规划选址,即将开建。

  中国的极地科考走过了风风雨雨的30多年,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为极地环境的保护和研究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今天我们用一张图看个明白↓

  此外,北极科考我们也建立了黄河站↓

  文章综合自:

  央视新闻、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新华网、中新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