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5日开幕 王家卫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02月13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总体方案和整体筹备情况。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今年4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5日和2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式将公布并颁发“天坛奖”十个奖项。本届“天坛奖”面向世界各地征集优秀影片,目前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组委会在经过综合考虑比较世界各国知名电影人的专业水准、美誉度、艺术成就等方面后,力邀王家卫导演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目前,各单元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本届“北京展映”精品汇聚,多元包容,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部境内外报名影片,选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本届“北京展映”共设立18个子单元,其中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单元将隆重推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节点的华语电影片单,以见证这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将举行四个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剖析国际合拍电影的成功案例,研究探讨合拍电影的市场定位和联合制作等话题;国际影业集团高峰论坛聚焦当下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热点话题,深入分析全球电影产业发展现状;电影科技国际论坛探讨科技与电影的深度融合发展;“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深入探究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美学品格、审美价值和社会功能以及观众与电影艺术间的审美关系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