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成功发射“进步MS-08”货运飞船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13日 2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2月13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航天集团的发射团队13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进步MS-08”货运飞船。除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常规货物和实验设备外,该飞船此次重点将为“太空动物研究国际合作项目”运送所需的通信设备。

  据俄航天集团发布的消息,在火箭升空约9分钟后,“进步MS-08”飞船与火箭分离,随后驶入飞赴国际空间站的轨道。这艘飞船所运的货物包括固体货物、燃料、水、空气和氧气,其中固体货物中有实验设备、空间站生命保障系统所需物资、食品和药品等。

  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的专家介绍说,“进步MS-08”飞船所运实验设备中包含“太空动物研究国际合作项目”所需的全套舱外电子设备、天线及其与空间站舱体外表面连接的装置。预计这些设备将在今年5月由宇航员安装到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的外壳上。

  “太空动物研究国际合作项目”主要由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德国航天局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鸟类学研究所联合实施,将对太空舱环境对实验动物行为的影响、动物生活环境的变化、长期太空生活所面临的潜在风险进行研究。在实验中,与植入检验芯片的动物相关的信息将通过传感器和舱外天线不间断传至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和德方合作单位,项目实施方也可把实验要求信息通过上述天线传至国际空间站上操控实验的电脑内。

  目前,“进步MS-08”飞船正按常规飞行模式驶向国际空间站,预计该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2月15日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自动对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