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差钱!为了回家过年 中国人一天内花了3880亿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2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到春节,都是消费旺季。今天,我们继续通过中国银联发布的统计数据,看看大家都把钱都花到了哪些地方。

下面,我们来看看交通方面的消费数据,也就是说,为了过年大家路费花了多少钱。

从11日上午10点到12日上午10点,通过银联网络消费的总金额是3880亿元

先看看最新的银联卡消费数据,从昨天上午10点到今天上午10点,通过银联网络消费的总金额是3880亿元,笔数是1.25亿笔。平均每秒是消费了1450笔,比平时增长了30%。

再来看看与回家相关的具体消费数据。自驾车回家是不少人的选择,不仅人回去了,还可以拉上满满的一车年货回家。临近春节,各地加油类的消费支出明显上升,腊月的第三周的环比增幅超过2成。总体来说,中西部地区加油类消费的增速普遍高于东南沿海地区。那么,这些天哪里加油消费金额最高呢?

从2月1日到今天,用银联卡加油最多的十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广州、石家庄、济南、郑州、重庆、临沂、青岛、佛山和绍兴。

中国银联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 舒冲:中短途旅程的居民一般采用自驾车回家乡,特别是已经形成了城市群的一些地区,比如说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这些地区的居民一般是选择自驾车,尤其是大城市的居民。近年来我们还发现,山东地区的居民选择自驾车越来越多,比例越来越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