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纪大跨越?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朝!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2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朝韩双方近期就平昌冬奥会保持对话与合作,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朝韩作为同一民族,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1

       当前朝韩关系和半岛局势出现了难得的缓和势头,值得各方倍加珍惜和维护。正如上周王毅外长所说,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冬奥会期间的对话延续到日常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扩展到维护半岛和平、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努力。

       朝鲜艺术团结束访问返回朝鲜

       据韩联社报道,12号上午,朝鲜艺术团结束在韩国的访问,由陆路返回朝鲜。

       本月6号,由朝鲜文化省局长权赫奉和玄松月率领的朝鲜艺术团140余人乘坐“万景峰92”号轮船,抵达韩国江原道墨湖港,为在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进行祝贺演出。8号,艺术团在韩国江陵艺术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11号,艺术团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第二场演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一同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开始前,文在寅与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在休息室进行了简短交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表示,在此次访问中,代表团和文在寅总统交换了意见,为北南双方经常见面创造了机会。文在寅则表示,这次的会面非常珍贵,希望南北齐心协力,让这次会面播下的火种变为熊熊燃烧的火炬。

       当天的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一曲活泼欢快的朝鲜歌曲《见到你很高兴》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艺术团成员还演唱了多首朝鲜和韩国歌曲,并为观众带来了《天鹅湖》等西方经典名曲。

       在演出接近尾声时,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亲自登台献艺。随后,朝韩两国歌手还联袂演绎了两首歌曲。此次访韩的朝鲜艺术团共有140余人,他们于8号晚在韩国江原道江陵艺术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祝贺平昌冬奥会召开。

       在当天的演出结束后,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也正式结束了为期3天的访韩日程,随后一行人前往机场,乘坐专机返回平壤。此次访韩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代表团成员还有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访韩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1

       朝媒: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富有意义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今天(12号)报道说,朝鲜高级别代表团11号结束访韩行程,返回朝鲜。这次访问对改善韩朝关系和维护半岛和平富有意义。

       12号的《劳动新闻》在头版位置报道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返回平壤的消息。报道称,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11号晚乘专机从韩国仁川起飞,当晚抵达平壤。报道评价称,此次访问受到外界广泛关注,被寄予厚望,是改善朝韩关系和营造半岛和平环境的契机,富有意义。

       文章还报道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起观看朝鲜艺术团演出的消息。报道称,演出转达了朝鲜同胞“友爱的问候”。

       此外,文章还介绍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参加由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青瓦台秘书室长任种皙分别组织的欢送宴会的消息。并强调,“午宴和晚宴始终在亲切和蔼的气氛中进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