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会见安倍晋三:无法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10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韩国平昌2月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在韩国平昌龙坪度假村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无法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说,安倍晋三在会谈中表示,2015年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是国与国之间的协议,其履行不应受政府更替影响,希望韩国政府能信守承诺。

  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在上届政府签署该协议后,“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表示无法接受协议内容。要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应恢复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治愈她们的心灵创伤,两国政府应该为此继续努力。

  在谈到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和朝核问题时,文在寅说,南北关系改善和对话最终应引向半岛无核化方向。为营造这样的氛围,希望日本也积极参与到对话中来。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但文在寅出任总统后,韩方多次对该协议表达不满,称多数韩国民众从情感上“难以接受这份协议”。

  2017年12月,韩国外交部审议《韩日“慰安妇”协议》工作组表示,朴槿惠政府与日方签署的这一协议未能充分听取受害者意见,并存在未对外公开的内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