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埃及在境内多地启动大规模反恐军事战役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9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开罗2月9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军方9日发表声明,宣布自当天起在西奈半岛等地展开一场大规模反恐军事战役。

  埃及军方发言人塔梅尔·里法伊在声明中说,这一反恐战役获得埃及总统塞西批准,旨在彻底清除西奈半岛北部和中部以及尼罗河三角洲等地的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

  一名西奈当地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埃及军方和警察部门已加强在西奈各地政府设施、旅游目的地、水电设施和宗教场所周边的安保措施。

  这名官员说,埃及军方的坦克和装甲车辆已大规模开入北西奈省主要城市阿里什、拉法和谢赫祖韦德的街头,本应在9日恢复开放的与加沙地带接壤的拉法口岸目前依旧关闭。

  埃及反恐形势近期持续紧张。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去年11月24日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30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塞西随后宣布对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并要求安全部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清除盘踞在西奈的恐怖分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