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铁路沿线治安管理 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5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铁路沿线治安稳定是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关键。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治安管理,加大巡查防控力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危及运输安全违法行为,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积极维护良好的铁路沿线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实行线路区段包保责任制,明确每个派出所、警务区的职责,整合民警、保安队员、护路队员等线路巡防力量,合理设置岗位,划分巡防范围,对线路实行全天候巡查,加大夜间和重点桥梁、涵洞、隧道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并积极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隐患问题库”,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北京铁路公安处充分发挥铁路沿线护路工作站的作用,与地方综治、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对线路实行联合巡控。贵阳铁路公安处通过互联网对沿线214个巡护岗进行检查,及时校正巡逻频度低、不到位等情况。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建立兰新高铁线路管理微信群,通过文字、语音、图片等形式实时播报,实现高铁运行全程有人盯控线路。神华铁路公安处运用智能巡检系统,做到线路巡查无死角。延边铁路公安处加强管内127处铁路道口的管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道口监护措施。长沙、南昌、蚌埠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巡查,及时清理被雪压倒倾斜在护栏网上的树木。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开展线路治安整治,对拆盗铁路器材、掀盗运输物资等危及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成都铁路公安处会同沿线护路组织、地方公安机关,在线路重点部位实行联勤联动,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西安、哈密、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认真分析辖区线路治安,组织民警在重点时间对重点线路区段进行盯守。大同铁路公安处阳原车站派出所在铁路沿线村庄建立了10处警民联系点,鼓励村民群众提供各类铁路治安线索,还成立2个路地联合巡防队,已排查各类护栏网破损等隐患45处,清理桥梁涵洞积雪8处。徐州铁路公安处夹河寨车站派出所加大对管内陇海铁路、郑徐客专等多条铁路交叉、交汇处的巡查,已清理各类闲杂人员19人。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学校及厂矿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临汾铁路公安处联合沿线村镇及铁路工务等单位,在重点道口、桥梁及线路治安复杂区段明显位置安装温馨提示牌等120余块,及时进行安全守法提醒,并对40余处重点位置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包头铁路公安处组建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春运至今已深入铁路沿线村庄、集镇开展演出70余场次,发放宣传品3600余份,教育群众23500余人。白城铁路公安处组织14个交警中队实行包保,在管内车流、人流量大的铁路道口进行重点宣传。洛阳、武威、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政府,借助广播、电视等载体进行公益安全宣传。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针对管内部分开放式线路,组织民警逐一到附近的大牲畜养殖户进行宣传,防止牲畜窜上铁路。(庞贺雷  梁西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