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商急哭!台当局阻挠两岸春节加班机票价涨80%行程多8小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2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日是2018春运的第一天,很多人踏上了返乡回家的路。然而,由于台湾当局的阻挠,大陆两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春节加班机,台商和台胞春节返乡一票难求,岛内商业界也叫苦说,如此下去,台湾旅游业恐怕要遭受重创。

  台当局拒绝核准两岸春节增加班机,东航、厦航被迫取消176个航班,涵盖上海、无锡、南京、杭州、厦门、合肥、福州、长沙等8座城市,有超过5万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目前两岸热门航班已经基本卖完,一些红眼航班还有少量余票,但价格不便宜,大约需要新台币1万多块。因为加班机取消而遭遇退票的台商台胞,正面临一票难求的困境。

  台商返乡一票难求 票价涨80%

  岛内媒体比较了一下去年同期从上海到台北松山机场的往返机票后发现,去年只要18000新台币,今年却要33000元,足足贵了15000元,原本直飞2个小时就可以到,现在许多人都得转机,耗费将近半天,多了8个小时。

  国台办:将协助台商台胞返乡过节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31日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台湾同胞亟待返乡。在台湾当局不批准东航和厦航春节加班机的情况下,大陆方面将想方设法采取其他措施,协助他们返乡过节。对于因此不能回家、留在大陆过节的台商台胞,大陆有关方面也会善加照顾。

  台商界:旅游业将遭重创

  台湾当局挑起的两岸航线问题不只让台商生气,也让商业界胆战心惊。1月31日,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的一番表态火上浇油,让岛内媒体纷纷猜测,台湾当局是不是要一错再错,减少两岸定期航班。

  记者:“是不是不排除减少对岸的定期航班?”

  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林国显:“要看对岸的善意跟尊重程度。”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叫苦说,如果砍掉定期航班将会使台湾旅游业遭受重创。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他们很多单子已经都退掉,定期航班冲击就比较大,可能损失四五百亿也不一定。”

  台视新闻报道称,春节期间少了176班加班机将导致台湾的观光收益损失2至3成,若是砍了定期航班,大陆游客要少50万人,旅游业产值至少损失四五百亿新台币,若是断航损失将会高达上千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