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7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发布2017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

  入选2017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的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申发挥税收和财政的政策作用”,美国税改法案签署,6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共同签署《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等。

  在十件国际税收大事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申发挥税收和财政政策作用等三件大事由中国税收主导。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 刘尚希:反映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影响力在不断地提升,尤其是在税收这个领域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我想这也是我们在“一带一路”、金砖国家这些合作的平台、合作机制中,对税收的问题越来越重视。

  与会专家表示,经济全球化,各国利益和税基也在全球化。因此,全球税务协调与合作越来越重要。

  从2017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也可以看出,中国在全球税收领域的参与度、话语权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倪红日:税收发展的趋势有广税基这样的趋势,这个广税基趋势具体体现在由国内税源向国际税源拓展。各国税收原来都在关注国内,现在已经开始把税源征管考虑到国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