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面对面》走进基层社区和高校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1日 2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黄小希、黄垚)“讲得清楚、讲得明白、讲得透彻。”“好看,通俗,越读越爱读。”……1月31日和2月1日,《新时代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先后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报国寺社区和北京大学举行,人们纷纷为这本通俗理论读物“点赞”。

  为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18年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面对面》。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新时代面对面》集中回答了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社区与高校举办座谈会,让基层群众和大学生们在阅读《新时代面对面》后,能够围绕自己关注的问题和相应的思考,与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让理论学习有高度、更有温度。

  “普通百姓如何更好地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我们社区工作者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我们这一代人的儿女大都是独生子女,对于养老难免担心,能不能谈谈养老问题?”……广安门内街道报国寺社区的一间会议室里,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提出一个个“接地气”的问题,专家学者们都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回答。精彩的话语,引来阵阵掌声与欢笑。

  同样热烈的气氛,也洋溢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座谈会现场。读过《新时代面对面》后,北京大学学生韩绮颜说,这本书与众不同,让人眼前一亮,“用具体的事例、权威的数据抽丝剥茧地解读深奥的理论,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对我们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有帮助”。

  “从《新时代面对面》中,我读出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相连,读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感和使命感。”北京大学学生邹瑞阳说,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拼搏奋斗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