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运临近 铁路便民服务有新举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四。铁路部门在今天开始发售正月十三的火车票。随着春运的临近,铁路新的便民服务举措也相继出台。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首次在春运期间,通过公铁联运方式,将省内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25个未通铁路的县市、23个较大乡镇与铁路实现无缝链接,为边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条件。

  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开行亚布力、黑河、抚远等方向的“龙江之星”冰雪旅游观光专列,满足游客到东北赏冰玩雪的需求。

  近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多个车站安装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实名制核验闸机214台。高效缩短春运旅客检票进站时间。

  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济南西站换乘中心首次实现空铁、公铁联运“零换乘”,旅客可在换乘中心自动办理登机牌,然后转乘专线大巴前往机场。

  记者从广州局集团公司获悉,节前,广东地区开往沪宁杭方向,开往武汉、长沙、岳阳方向,开往成都、重庆方向,部分日期还有有少量临客余票,图定列车车票全部售罄,有以上方向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抓紧时间购票。

  目前,沈阳站、沈阳北站、长春站、大连站等地前往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的返程务工人员已经有所增加。从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28日,沈阳前往北京、大连、上海等大中院校较集中城市的卧铺十分紧张。为此,沈阳局集团加大节后运力投入,在开行331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增开跨局直通临客15对、管内临客26对,加挂车厢170辆,增加客座席位14.2万个,最大限度缓解客流压力,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今年春运,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新增了开往兰州、西宁、嘉峪关、成都、重庆、贵阳、佛山、温州方向的直达高铁列车。1月30日,将加开西安至上海方向的快速旅客列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