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方称中国军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 中方作出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月30日的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问:据报道,29日,中国军用飞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日方认为,该行为是在为改善中日关系泼冷水,希望尽快启动中日海空联络机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掌握你提到的具体情况,可以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但我想,一国飞机不进入他国领空,根据国际法在有关空域正常飞行不存在问题。

  关于中日海空联络机制,我们此前也说过,此次河野外相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对两国建立海空联络机制达成原则一致表示欢迎,愿尽早签署实施。

  我们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增进互信,管控分歧,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势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