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告“洋状”也没用 台湾“代表”向德国告状遭“打脸”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7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在德国柏林演讲时,大肆向德国官员“告起了洋状”。谢志伟声称,台湾担心大陆迟早会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为此他呼吁德国各界关注台海问题等。

  众多网友早已认清形势,对此嘲讽说,这是“病急乱投医哦?”、“自己的锅自己背,到处告洋状是没用的”......谢志伟可谓着实被“打脸”。

  精华说完了,我们再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谢林伟在德国柏林演讲(“中央社”)

谢林伟在德国柏林演讲(“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谢志伟23日在德国就台海形势进行演讲,听众中不乏德国外交及国防部官员,另还有国会助理和各领域学者,共有近百人出席听讲。

  谢志伟先是炒作了一番“印太战略”,把亚洲近来的争端都归咎于“中国崛起”,并扬言美国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酝酿全新的“印太战略”来对抗中国。

  随后,他还有图有真相的宣称,大陆航空母舰和战机环绕台湾的次数愈来愈频繁,加上不久前启用了新航道,“不仅对台湾方面造成心理压力,也让台湾‘盟国’警惕”,他们都担心大陆迟早会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谢志伟还称,台当局并不愿硬碰硬,因此在“战略选择”上有限,他希望德国各界多关注台海和平。

  从现场图片中可以看出,谢志伟煞有介事的“表演”十分投入。可是该配合你演出的观众交头接耳歪身侧坐,他们内心的独白应该是:他在讲什么?关我们什么事?

  谢志伟的小丑戏码不止这一部。去年8月他出任台“驻德代表”时,名片上中文面印着“中华民国(台湾)驻德国代表处代表谢志伟大使”,但德文面上仅印着“台湾代表”,结果引发不小的争议。

  谢志伟被怼也并不鲜见。去年10月,谢志伟在德国代表处主持“双十节酒会”时被爆出庆祝横幅把“中华民国”翻译成“民主政体”。这样的“神翻译”引发岛内热议,“请问看不懂中文的德国人看到横幅,会知道是谁的生日吗?”

  其实,谢志伟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出身于德国文化学系的他语言能力极佳,常常用他的能言巧辩鼓吹“台独”,制造台湾民主的假象。在蔡英文上台不久之后,谢志伟就被再次任命“驻德”。

  近期,“台独”的日子可不好过,前不久,曾喊话要把五星红旗插遍全台湾的台湾统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第一次把五星红旗插到了民进党中央党部对面的华山艺文公园。紧接着,继美国国务院日前在介绍台湾的网站页面中撤掉“中华民国国旗”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上介绍台湾的页面中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也已消失不见。这一连串应接不暇的操作让“台独”分子有“苦”说不出,只能去外国哭诉一下了。

  事实上,台当局处处“告洋状”的行为并不只此一次。此前,台当局因大陆启用M503北上航路大肆抨击,纷纷在各国媒体投书,就被国台办霸气回应:不要借机做文章,干扰或破坏两岸关系。

  说回此次事件,谢志伟选择了德国做演讲也是慌不择路。早在2016年,创下了西方领导人访华次数最高纪录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曾坚定表示,德国绝对不会改变在“一个中国”问题上的传统立场。蔡英文就职不久后,德国联邦政府也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并愿与各方紧密合作,做有利于台海两岸和平稳定的事。中德两国2014年10月联合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和同年3月发布的《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均指出,德国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而且,针对近期关于“武统”的声音越来越多,国台办再次回应: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主要原因还是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前景,但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如此友好的关系摆在这,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告诉你了,你却偏偏要去哗众取宠,难怪网友会说你“丢人都丢出国了”。

  相比于被围追堵截、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不如走出阴暗,接受“九二共识”,让祖国的阳光照进宝岛大地。(文/戴萌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