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宁夏政协的提案涉及了这些方面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齐同生向大会报告工作,十届副主席张守志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记者梳理宁夏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发现,五年来,委员们分别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公共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助推宁夏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守志在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385件,经审查立案2906件。其中,委员提案2082件,集体提案824件。

  “截至2017年底,提案已办复2881件,办复率99.1%。所提意见建议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89件,占44.4%;承诺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304件,占46.1%;用作参考的252件,占8.6%。政协提案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守志说。

  其中,对一些亟需解决且具备条件的提案,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立说立办,加快推进,及早落实。

  如杨志中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善红寺堡移民区土地盐渍化的提案》(十届五次会议,第37号提案)。自治区启动实施了红寺堡灌区盐碱地改良工程,规划投资1.88亿元,整治骨干沟道16.4公里,新开挖排水沟道10公里,实施农田暗管排水5.81万亩,2018年5月底全面完成。同时,2017年整合项目资金近2亿元,通过土地整治、节水灌溉等措施,治理灌区土地盐渍化。

  对一些因涉及领域较广,解决起来困难较大、时间较长的提案,积极创造条件,尽最大努力逐步落实。

  如民建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的提案》(十届五次会议,第356号提案)。自治区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从降低企业用电、融资、税费等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措施。2017年共为企业降低成本70亿元,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好转。

  对一些因客观原因不能立即解决的提案,实事求是、及时客观地向委员说明情况。

  如杨志文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在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调整建设森林公园的提案》(十届四次会议,第430号提案)。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于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频繁的人类活动将会对保护区生态系统造成破坏,直接影响罗山脆弱的水源涵养林分布及生态系统安全,暂不具备开发条件。

  除此之外,借助宁夏政协的平台,五年来为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征集整理高质量提案素材280余件。连续4年,共有《推动黄河上游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加快西北部高铁建设》《关于加大对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的支持力度,解决西北地区高铁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提案》《出台煤制油品相关税收政策、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6件提案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在西部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军民融合大数据中心示范区”“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等4件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