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巴连续激战4天 莫迪急灭火:别打了 一起去抗贫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8年01月2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呼吁印巴双方停火一起去抗贫。(图源:巴基斯坦Geo电视台)

  海外网1月22日电印巴军队连续4天在边境地区进行激战,造成双方伤亡惨重。当地时间周日(21日),印度总理莫迪出面“灭火”,称印巴两国互相打的太多了,眼下应该携手去对抗贫困、疾病和无知。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报道,莫迪21日在接受印度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就巴基斯坦而言,我相信并始终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打的太多了,我们应该一起去对抗贫困,一起对抗疾病。如果我们携手,我们很快就会取胜。”

  莫迪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印度外交政策的焦点是在国际上孤立巴基斯坦。“如果你们认为我们在国际上费尽心思去孤立某个国家,这是错误的,因为在国际上孤立别国不是我们的工作,”莫迪说,“全世界都在努力应对恐怖主义祸害,如果有人去同情恐怖主义,那全世界都会团结起来反对他们。”

  莫迪还表示“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强对恐怖主义的反对声音。他说,特朗普总统过去加强了对恐怖主义的反对声,“我欢迎并尊重他在这方面的作为。无论是谁采取行动对抗恐怖主义,我都是对他表示欢迎与尊重,因为印度已经遭受了40年的恐怖主义祸害。”

  至于印度政府重启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民众对话一事,莫迪称,印度与每一位公民都有对话,而且对话还会继续下去。他还表示支持那些相信印度宪法的人。

  近年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在边境地区时不时发生冲突。2018年新年伊始,双方仍不断交火。近日,两国军队更是连续4天在边境地区进行激战,造成双方人员伤亡惨重。

  事实上,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早在去年8月就曾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之前解决克什米尔争端。莫迪也曾表示,不能靠子弹和诅咒,而是要靠“拥抱”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也曾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尽管后来印巴军方于2017年11月曾达成一致,同意必须恢复2003年停火协议的“精神”以保护无辜平民,但双方仍然沿实际控制线频繁发生交火。(海外网 姚凯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