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数据收集系统助力实现智能建筑 或可省电费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2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1月21日电(记者刘曲)瑞士研究人员近期开发出一套能全面收集建筑内能源使用数据的系统,希望借此打造智能建筑,优化资源配置。

  现如今,建筑内可收集数据的系统已十分普遍,比如有的系统会在人进入房间时自动亮灯,有的系统会在人离开公寓时调低暖气温度,但这些系统均独立运行,人们无法通过它们全面准确获知整栋建筑的电力需求。

  为此,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套数据收集系统。该系统可应用到任何类型的建筑中,并能从建筑中所有联网设备获取数据。

  目前,研究人员正探索如何利用新系统所获数据建设智能电网。例如,可以让一些电器在用电高峰到来前,趁电费较便宜时启动;又如,人们习惯22摄氏度至26摄氏度之间的室温,在电网负荷较大时,可以考虑将室温控制在上述区间的下限。

  研究人员说,将建筑能源需求与智能电网结合,可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既能保证用户的舒适性,又可降低成本、节能环保。

  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国际学术期刊《建筑自动化》杂志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